近幾年來,透過傳播媒體,乳酸菌對人體的益處包括整腸,幫助消化,甚至抑制幽門桿菌,解決胃脹氣等功能林林總總,不再贅言。但乳酸菌能對人體健康產生貢獻,其前提是乳酸菌必須具有足夠的活性,才能對人體產生作用。何謂足夠的活性?第一,乳酸菌是活的而且能穩定持久,維持生命力,第二,濃度夠高,第三,耐胃酸且能在腸內定殖。

 

  天然乳酸菌如果未經基因工程改造,生命力十分脆弱,是絕對無法耐久存。因此如何篩選出好的乳酸菌種並延長其商品活性,一直是世界各地乳酸菌生產廠商的研發重點。韓國乳酸菌專業廠商CBT公司投入可觀資源,經過多年研究,終於成功開發出一種獨特的雙層包埋技術:在乳酸菌表面包覆蛋白質,然後再包一層特殊膠體,解決了長久以來一直無法突破的天然乳酸菌不易保存與不耐胃酸的問題。利用這種特殊包埋技術,最外層的膠體在強酸性的胃酸中凝結,保護乳酸菌。等到益生菌進入較高pH值十二指腸時,膠體自然分解溶化,釋放益生菌,然後第二層的蛋白質就會促進乳酸菌與腸壁纖毛附著,同時提供乳酸菌繁殖所需營養。不僅可有效延長乳酸菌在產品保存期的活性,也保護乳酸菌不受胃酸的侵蝕而安全到達小腸、大腸後定殖產生功效。

 

  開發此項最新技術的CBT公司是韓國規模最大的乳酸菌專業生產廠商,也是全世界唯一擁有雙層包埋乳酸菌商業化生產技術的廠商,通過ISO9001GMP認證,並有藥品、食品及動物用藥之生產執照。年產量約400噸,是類似廠商中產能較大者。CBT公司中國大陸及台灣總代理利統公司總經理張天鴻博士本身曾在某國際大廠服務專研乳酸菌開發,以其專業經驗參觀CBT公司後認為,CBT公司的研發能力、生產技術與產品品質絕對是世界一流,甚或領先全球。

 

  雙層包埋技術包埋的乳酸菌,穩定性遠優於一般未經包埋的乳酸菌,可以說是二十一世紀最新的食品科技發展之一。已經快速成為世界乳酸菌行業中最新話題。

 

 

資料來源:http://www.lytone.com/nutraceutical/dualcoate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