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來如此奇妙!大學時代不經意簽下的骨髓捐贈意願卡,十三年後居然配對成功。卅五歲、在媒體工作的江岱錦很怕針筒,但想到有人仰賴他才有一絲活著的希望,慨然答應。他所服務的中天電視台得知相當讚許,特准他四天公假去做善事,並全程用攝影機紀錄。

 

  已育有一兒一女的江岱錦,學生時代非常調皮,他曾填過兩次骨髓捐贈意願卡,動機都是半開玩笑,從沒想過有一天會成真。

 

  現任中天電視駐雲林縣記者的他說,高中時很愛玩,蹺課一次操行要扣一分,但捐血一次記小功就可加三分,為了放心蹺課,他勇敢捐血,還填下骨髓捐贈意願書;八十五年就讀政大新聞系時,糊裡糊塗又上了捐血車,再填卡一次。

 

  今年二月間,小女兒剛出生兩天,江岱錦接到一通陌生電話,詢問他大學曾填志願卡如今已配對成功,不知他是否改變心意?江岱錦以為是詐騙集團的幌子,直到慈濟的師兄師姊趕往醫院產房與他確認,才相信「髓緣」來了。

 

  「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己生命有意義!」江岱錦表示,那陣子因故心情低落,又非常怕打針,但想到世上居然有一個人只能靠他活下來,覺得自己無論如何都要活著,相信是小女兒帶來的緣分,讓他做善事累積福氣。

 

  江岱錦不知道受贈者是誰,只知道是一個胖胖年輕人,需要的骨髓幹細胞更多,因此除了抽血三次外,還要打五次生長激素,讓細胞增生速度快一點。

 

  每次前往大林慈濟醫院打生長激素,江岱錦都是一家四口出動,見證珍貴時刻。他說,檢驗過程中師姊不斷提醒他,如果猶豫可停止沒關係,但他沒有動搖過,因為曾親耳聽過一個血癌病患,因堂兄不願捐骨髓而抱憾過世的故事。

 

  江岱錦將於七月一日抽血分離幹細胞,中天電視非常肯定同仁的義舉,特別准公假四天,讓他安心捐骨髓;同時派一組攝影機跟拍,全程紀錄。

 

  女兒送善緣 ▲中天電視記者江岱錦(右二),高中大學兩度填寫骨髓捐贈意願書,沒想到13年後女兒(左前)出生後配對成功。(周麗蘭攝)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周麗蘭報導 2009/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