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常見的乳酸菌根據其包埋技術的演進大致可分為四種型態:

 

第一代、未經包埋處理的乳酸菌:不耐酸、不耐久存。

第二代、巨包埋型乳酸菌:一般是利用硬膠囊包裹,保護乳酸菌通過胃部,但是不易溶解,而且應用範圍窄,只能用在膠囊型商品上,同時不耐久存。

第三代、微膠囊包埋型乳酸菌(晶球乳酸菌):利用凝膠作為包覆材以微包埋方式包覆,耐久存、耐胃酸,但是熱穩定性不好,同時凝膠不易溶解,在腸道中需要六小時左右才能溶解釋出,因此一般只用在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的包埋,而且價格十分昂貴。

第四代、雙層包埋型乳酸菌 DUOLAC:最新型包埋技術處理,不僅耐久存、耐胃酸,到達腸道後立即釋出,任何益生菌都可以利用該技術包埋。而且包覆材內含天然纖維寡糖益生物質,可以幫助乳酸菌在腸道內定殖,同時DUOLAC雙層包埋乳酸菌的菌種來源限制嚴格。因此DUOLAC乳酸菌完全符合前述篩選優良乳酸菌的五項原則,而且價格與一般未經包埋的乳酸菌相當,絕對稱得上是價廉物美。

資料來源:http://www.lytone.com/nutraceutical/dualcoate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