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耐久存:乳酸菌商品由原料供應商、生產廠商、經銷商、零售店,最後到達消費者手上,這一連串的過程,不僅時間長,而且儲存環境變異大,為了確保消費者的權益,優良的乳酸菌商品必須活性穩定,否則到了消費者手上,活菌所剩無幾,喪失了乳酸菌該有的功效。一般未經基因工程改造的天然乳酸菌,是絕對無法耐久存的,但是基因改造的乳酸菌食用上卻有爭議,因此利用特殊包埋技術處理的天然乳酸菌,是最好也是唯一的選擇。

 

二﹑耐胃酸﹑耐膽鹽未經包埋乳酸菌不耐胃酸及膽鹽的侵蝕,無法安全到達腸道對人體產生助益

 

三﹑釋出時機:不同的乳酸菌必須在腸道特定部份才能產生功效,經過包埋的乳酸菌,必須能夠及時溶解釋出,才能在腸道適當位置定殖。一般經凝膠微膠囊包埋之乳酸菌的確可以抵擋胃酸及膽鹽的侵蝕,到達腸道後卻需要六小時以上才能溶解釋出,效果有限,但是,DUOLAC乳酸菌的特殊包埋層卻能在到達小腸前段時就立即溶解,完全產生功效。

 

四﹑腸道內定殖:當乳酸菌到達腸道後,必須能夠吸附在腸道黏膜上定殖,否則會立即隨著糞便排出體外,無法產生作用。

 

五﹑菌種來源:乳酸菌來源必須安全,而且容易在人體腸道內定殖並產生作用。

 

 

 

資料來源:http://www.lytone.com/nutraceutical/dualcoate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