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穿著比較少,「減肥」幾乎成為全民運動,中醫師表示,一到夏天減肥門診人數都增加,尤其女性很難抗拒高熱量甜點的誘惑;而選美皇后劉子瑄分享,其實自己也是個愛吃甜食的人,但為了保持身材,現在都挑「蒟蒻」、「蔓越莓」等低熱量的甜食吃;中醫師則建議,如果要減重15公斤以上,除了少吃,還要搭配運動或其他療法。

 

  擁有170公分、50公斤窈窕身材的台灣小姐劉子瑄表示,其實自己很難抗拒甜食的誘惑,但為了瘦下來,她盡量挑一些低熱量的甜點吃,「葡萄柚蒟蒻果凍、蕃茄果凍...,他們熱量很低,但吃起來又有布丁的口感。」

 

  而中醫診所也觀察到,每到夏天求助減重的患者增加,連70歲以上的阿嬤也要減重,中醫師鄒錦玫說,十幾年下來,每年減重門診都一直在增加,像今年就收到一個70幾歲的老人家,以前沒有收到過。

 

  中醫師指出,如果要減肥15公斤以上,光靠少吃是不行的,還要搭配運動或其他診療,最基本的民眾可以運用按摩穴道來達到初步的效果,「晚上睡前或洗澡前後,按摩肚子上頭的穴道,可以幫助大腸蠕動,促進消耗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